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谷歌挑戰 iPad 不惜一切代價:6 個月內推 Nexus 平板!

2012 年馬上要到來,平板電腦市場前輩的烽煙繼續,後輩們也將『長江後浪推前浪』。看來 2012 的平板電腦年,蘋果 iPad 將不再獨大

谷歌董事長埃裡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週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公司已經計畫在 6 個月內推出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的 Nexus 平板電腦,挑戰處於市場領先地位的蘋果 iPad。

施密特是在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 della Sea)採訪時指出,該設備將會是一款『具備最高品質的平板電腦』。他的話顯示了谷歌正在計畫再一次為挑戰蘋果 iPad 而不惜一切代價的努力。

谷歌曾經在今年早些時候通過搭載 Android 3.0 系統的摩托羅拉 Xoom,第一次正式進入了平板電腦市場。但 Xoom 並未取得成功,而蘋果的 iPad 依舊不斷創下新的銷售記錄。

目前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被稱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結合了移動作業系統針對平板電腦的特定變種『蜂巢』(Honeycomb)和專為智慧手機設計的『薑餅』(Gingerbread)兩款系統的優勢。上月三星推出的 Galaxy Nexus 智慧手機就首次搭載了『冰淇淋三明治』作業系統。
谷歌的 Nexus 系列品牌被谷歌標注為『血統純正』的 Android 設備,並且一直都會搭載最新的 Android 版本。儘管摩托羅拉在推出 Xoom 的時候也搭載了當時最新的 Android 版本,但是谷歌卻並沒有授權摩托羅拉使用 Nexus 品牌。

到目前為止 Android 平板電腦的市場份額依舊有限,整體銷售勢頭疲軟。而最近由於受到惠普的 TouchPad 以 99 美元的超低價拋售的影響,Android 平板電腦的銷售更是一路走低。直到最近亞馬遜推出了一款對 Android 系統進行了大規模修改的平板電腦 Kindle Fire 似乎有望重振 Android 的平板電腦市場,並且已經在上個月榮登了銷量第二位的寶座。但是由於 Kindle Fire 的 Android 作業系統經過大規模修改之後已經不再『純正』,同時該產品的使用者將只能首選登陸亞馬遜自己的應用程式商店。

施密特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谷歌將推出該公司自己的語音辨識技術與蘋果 iPhone 4S 中出現的 Siri 競爭。上周有傳聞稱,谷歌準備推出自己代號為『Majel』的語音助手,以挑戰 Siri。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