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包月玩,蘋果允許 iPad 遊戲採用按月收費模式!

蘋果與遊戲開發商 Big Fish Games(以下簡稱『Big Fish』)達成了一項合作協議。根據該協議,Big Fish 將可以向 iPad 用戶提供付費訂閱遊戲。

Big Fish 由此成為第一家獲得蘋果批准,可向 iPad 用戶提供數十款遊戲的遊戲開發商,每月訂閱費用為 6.99 美元。當蘋果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推出訂閱服務的時候,Big Fish 創始人保羅·特倫(Big Fish)便將此看作是一個提供『不限量』服務的機遇。玩家可以任意挑選不同的遊戲,同時無需打包下載。   
特倫表示,儘管遊戲訂閱服務毀譽參半,但 iPad 的熱銷以及蘋果應用商店 App Store 方便快捷的支付辦法,使得蘋果的訂閱服務格外具有吸引力。他說:『這是一項技術首次可以與這種商業模式聯姻。』   

Big Fish 與蘋果的合作類似於 Netflix 為 iPad 提供的視頻流應用。借助於 Big Fish 應用,訂閱用戶可以有限下載『神秘視線』、『Mahjong Towers』等遊戲。用戶訂閱的遊戲會從 Big Fish 數據中心傳輸至 iPad 上,但一開始用戶要想玩這些遊戲,則必須有 WiFi 無線網路支持。   

據特倫介紹,Big Fish 以獨特方式設計了這款應用,因此可以輕鬆對它的模式進行修改,令其也能支持採用谷歌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以及接入網際網路的電視機。他說,Android 版 ​​Big Fish 遊戲訂閱應用應該會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   

除了 ​​訂閱計劃,Big Fish 還將提供免費的遊戲服務,用戶每天可以免費玩 30 分鐘遊戲,但遊戲中會植入廣告。特倫表示,iPad 訂閱服務最初每月的價格為 4.99 美元,隨著遊戲數量的增加,到明年初價格將上漲至 6.99 美元。蘋果將獲得 30% 的收入分成。   

Big Fish 創建於 2002 年,總部設在西雅圖。據特倫介紹,Big Fish 去年的銷售額為 1.4 億美元,主要來自於可從個人電腦或移動設備上下載的遊戲,其大約 75% 的用戶屬於年齡在 30 歲以上的女性。他說,Big Fish 準備啟動 IPO(首次公開招股)。   

特倫說:『我們具有非常強勁的發展勢頭,只要市場條件允許,我們就會尋求上市或其他任何選擇。』據特倫透露,即便如此,他們仍費了很大功夫才讓蘋果相信每月向用戶收費的模式可以奏效。   

蘋果發言人湯姆·紐梅爾(Tom Neumayr)拒絕對此發表評論。特倫說:『獲得蘋果批准的時間超過了平時。我們必須說服他們相信,每個月向用戶收取費用有其合理性。』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