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微軟新一代觸摸螢幕,支持手或筆 40 處同時觸摸!

據英國媒體報導,在 2011 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微軟公佈了新一代觸摸螢幕平板電腦 Surface2.0。該電腦最大的亮點是突破了觸摸受限制的問題,可同時接受 40 處觸摸,而且用手、用筆或其他物品來觸摸都行。電腦為 40 英寸,只有 4 英寸厚,目前售價 7500 英鎊。
多觸摸技術目前已經比較普及了,比如蘋果的 iPhone 就是。微軟把該技術提到了新的水平。其下一代的 Surface 桌面電腦不但可以像 iPhone 一樣使用手指觸摸,還可以使用筆或其他物品觸摸。媒體稱,這是一個革命性的突破。觸摸的原理是,電腦裡邊發出閃光,穿過螢幕遇到物體時再反射回電腦的傳感器,由電腦進行快速處理及反應。其實,微軟上一款的 Surface 電腦有點『騙人』,螢幕是半透明的,觸摸由內置的相機捕捉,用起來很累人,而且電腦反應不靈敏。

在使用時,可以像圖中所示一樣做成桌子樣,還可以像液晶電視一樣掛在牆上乃至鑲嵌在牆壁上。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