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Facebook:聯繫世上任意兩人只需 4 個中間人!

據國外媒體報導,如果以 Facebook 的 8 億使用者作為標本,那麼世界上任何兩個陌生人之間只需要 4 個人就可以聯繫起來,而不是六個人(六度分離理論:在人際交往的脈絡中,聯繫世界上任何兩個陌生人中間只需六人。)。在同一國家,兩個人的聯繫只需要 3 個人:

『取任意兩個人配對,99.6% 需要 5 個人就可以聯繫起來,92% 只需要只需要四個人。』該資料出資 Facebook 的社會研究中心。該調查結果將發表在一本名為『Facebook 分析』(The Anatomy of Faceboo)的出版物中。而 8 億人的數位樣本目前是同類研究中最大的樣本。
該研究最大的突破是將 2008 年『兩人距離』的 5.28 人縮減到 4.74 人。2008 年做調查時,Facebook 的使用者還只有 1 到 1.5 億。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