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微軟生死劫:Windows 8 不得不變得更快更好!

微軟 Windows 當道的電腦操作系統總是步伐緩慢,革命性的改進始終未見。直到幾年前蘋果 iPhone 的問世,再有隨後谷歌 Android 系統的秋風掃落葉般的在移動設備操作系統上大幅圈地,微軟變開始變得焦慮起來。競爭,使得微軟加速了革命,包括推出巨變的 Windows 8 革自己的命。

原本,Windows 7 已經是歷史上最熱賣的 Windows 操作系統,但是僅限於微軟自家的 Windows 系統銷售歷史。在全球的智能設備操作系統上,微軟已經被蘋果和谷歌在幾億台設備上甩的越來越遠。微軟的救命稻草無疑只能依賴快速推出 Windows 8,推出更適合觸控時代的操作系統應用界面,才不至於落後於時代。

我們在蘋果 iPhone、iPad 的 iOS 系統上、蘋果 Mac OS X Lion 系統上、谷歌移動 Android 系統上看到了很多令人喜愛的特性,極速開機(喚醒)、超輕薄、低功耗長時間待機、安全被審核過的數十萬豐富的應用程序!
就在 9 月份的時候,微軟在 BUILD 大會上推出了 Windows 8 的第一個公開預覽版的下載,內置新 Metro 開始界面構成雙界面系統、更快的安裝和開機速度、一鍵恢復出廠設置、快速喚醒、觸控界面……這無疑讓人有了多重感覺:
  1. 微軟在把電腦變成智能手機,這沒有啥不好
  2. 雙界面意味著微軟同時也在兼顧老用戶,雖然對系統界面有左右搖擺不確定之嫌,但終歸賣出了移動時代的第一步
  3. Windows 8 對性能方面的改進讓電腦用戶歡欣雀躍
不管微軟用 Win8 把電腦變成了什麼,競爭的壓力讓微軟這個長期抱著 Windows、Office 兩個搖錢樹不思進取的企業,終於有了生死存亡的緊迫感,這對用戶來說,毫無疑問是個福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