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谷歌繼續清掃失敗產品,Knol 等將永久離去!

Google 產品總監兼任 CEO Larry Page 繼續自己的大清洗策略,宣佈了更多停止開發的專案。當然這些專案也是活該被清洗,因為它們都已經是失敗中的失敗產品了!放在 Google 的產品清單裡只會增加 Google 的恥辱度。日前宣佈停止開發的產品包括:
Google Bookmarks Lists:
允許使用者分享書簽,將於今年 12 月 19 日下線。但它不會影響 Google 其它的書簽服務。該服務一直也只提供給英文版使用者使用,非英文版使用者一直沒這個功能享受,所以這次也不會受到影響。

Google Friend Connect:
允許站長在自己的網站裡加入社交功能,所有非博客網站將在 2012 年 3 月 1 日無法繼續使用該功能,Google 建議換用 Google+ Pages 或 Google+ Badge。

Google Search Timeline:
以時間線的形式來顯示搜索結果,這是當初搜索百寶箱裡的一個功能。現在使用 Google Trends 或 Google Insights 都可獲得類似功能。

Knol:
2007 年發佈的 Knol 被看作是維基百科殺手,結果它壓根就沒人用。2012 年 4 月 30 日 Knol 將壽終正寢,你可以下載所有的資料,並整合到 WordPress.com。在 2012 年 5 月 1 日到 10 月 1 日之間,Knol 將無法再觀看,但可以下載和匯出資料,之後該服務將永遠下線。

Renewable Energy Cheaper than Coal(RE<C):
這是一家研究院開發的節約能源的服務,現在該團隊致力於研究改進太陽能技術,所以 RE<C 將不再提供服務。

另外 Google 還宣佈了幾個已經關閉產品的變更計畫(只是多苟延殘喘幾個月):

Google Gears:
將在 2011 年 12 月 1 日不再被 Gmail 和 Google Calendar 支援,所有使用者需要換用 HTML5,在 Chrome 裡使用(直說,就是逼 Firefox 流覽器使用者換 Chrome )。

Google Wave:
本來在一年前就說要關閉了!最新的計畫是在 2012 年 1 月 31 日後所有的 Wave 將唯讀,不可編輯不可增加。在 4 月 30 日會徹底關閉,在此之前 Google Wave 會提供 PDF 匯出功能。

俗話說的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些失敗的經典案例還是趕緊關了好,省得 Larry Page 夜長夢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