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數千微軟 Xbox Live 使用者被黑,數百萬英鎊飛了!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最近發生的一次較大規模的『網路釣魚』攻擊活動中,數千個微軟 Xbox Live 使用者的帳戶被黑,他們總共損失了數百萬英鎊。其中,英國使用者平均每人的帳戶被竊取 100 英鎊,有些使用者損失額度已超過了 200 英鎊。

目前尚不清楚,在此次『網路釣魚』攻擊活動中,到底有多少使用者受到了影響以及有多少資金被竊取。但是,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的報導,在全球 35 個國家,已有『數千個』Xbox Live 使用者遭到攻擊。據悉,網路犯罪分子通過誘騙 Xbox Live 使用者公佈個人的重要資訊,已竊取了『數百萬英鎊』的錢財。

微軟高管已開始對此次網路攻擊事件進行調查。

據悉,在過去幾周中,為了讓他們的欺詐活動更難以被使用者察覺,這些實施『網路釣魚活動』的團夥僅從每個 Xbox Live 使用者的信用卡中竊取了少量的現金。在作案時,這些網路犯罪分子會給這些遊戲玩家發送電子郵件,誘騙他們說某些網站上可以免費獲得微軟點數,並用以購買各種遊戲。信以為真的使用者就會輸入他們的個人資訊,從而讓犯罪分子得以訪問他們的帳戶,並獲取重要的信用卡資訊。

據悉,這些網路犯罪分子還會在網上與這些遊戲玩家結為朋友,並說服他們主動提供個人的詳細資訊。來自英國埃塞克斯的 29 歲的遊戲玩家保羅-湯姆普森(Paul Thompson),就被從他的帳戶裡竊取了 84 英鎊。『人們需要意識到這是一個騙局。』他說。

『太陽報』稱,微軟 Xbox 員工正在努力保護他們的使用者免遭更多的駭客攻擊。微軟已向那些證明自己沒有洩露密碼的使用者進行了補償,它還提醒這些使用者更改他們的密碼。

Xbox 只是最近被駭客盯上的又一個視頻遊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主流 PC 電腦遊戲(例如,『使命召喚』(Call of Duty)和『天際』(Skyrim))發行網路 Valve 也遭到了駭客的攻擊。在 4 月和 5 月,索尼 PlayStation 網路因為有超過 7000 萬個使用者的個人資訊被非法入侵,被迫關閉了將近三周。在 6 月,英國遊戲公司 Codemasters 也遭到了駭客入侵。

目前,微軟發言人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