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消息稱微軟已與雅虎簽保密協議,開始收購前審查!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周三稱,微軟已與雅虎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這份協議允許微軟對雅虎業務進行更加密切的考量。

這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已經加入多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的行列,開始對雅虎賬目和業務進行審查,就達成收購雅虎交易的各種選擇展開探索。

雅虎今年 9 月解聘了前 CEO 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目前正在進行『戰略性審查』,旨在改進自身業務和促進營收增長。   

此前曾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KKR 和 TPG Capital 也已與雅虎簽署了保密協議。消息人士當時透露,這兩家公司可能計劃收購最多 20% 的雅虎股份,並可能有意最終完全收購這家公司。另據國外科技博客報導稱,另一家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銀湖也已與雅虎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   

消息人士還稱,一些私募股權投資公司不願與雅虎簽署保密協議,原因是這種協議將限制其不能組成財團。   

上個月曾有報導稱,擁有 570 億美元現金的微軟正考慮對雅虎發起聯合收購要約。   

微軟和雅虎均拒絕就此消息置評。微軟上一次試圖收購雅虎是在 2008 年,當時微軟提出了最高 475 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即每股 33 美元,但這一要約被雅虎拒絕。在收購失敗後,微軟 2009 年與雅虎達成了一項 10 年期搜索協議,這項協議允許用微軟的技術來支持雅虎的搜索結果,同時令微軟可分成 12% 的雅虎廣告收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