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比爾·蓋茨週二再出庭,繼續為 Novell 壟斷案辯護!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Bill Gates)週二再次出庭作證,為 Novell 控告微軟 Windows 95 壟斷案辯護。Novell 向微軟索賠 10 億美元。

Novell 律師傑夫·詹森(Jeff Johnson)週二再次對蓋茨進行盤問,開始首先提到了 8 年多以前微軟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反壟斷和解案。該案件宣稱微軟存在不合理的壟斷行為。

蓋茨對此承認,確實存在這麼一樁案件,並且有證據表明微軟存在反競爭行為。

蓋茨對微軟律師史蒂文·霍利(Steven Holley)表示,他『完全』否認 Novell 所提出的主要訴訟內容。Novell 此前表示,微軟在 1994 年開發 Windows 95 時,故意不支援某些軟體因素以排擠 Novell 的 WordPerfect 和 Quattro Pro 軟體。

蓋茨表示,儘管這些軟體因素可能會對一些公司的電郵程式開發有用,但是和文字處理『毫不相關』。

Novell 在 2004 年起訴微軟稱,蓋茨誤導他們以為其 WordPerfect 文書處理軟體將會被包含在微軟新款 Windows 95 系統中。但是微軟擔憂 WordPerfect 軟體過於優秀,因此將其排除在系統之外。

Novell 表示,由於受到微軟的排擠,他們後來被迫以 12 億美元的虧損價將 WordPerfect 出售。

蓋茨在週一出庭作證時表示,微軟當時急於推出 Windows 95 系統,之所以放棄對競爭對手文書處理軟體支援的技術功能,是因為工程師警告稱這些技術功能將導致系統崩潰。

『我們當時非常努力的工作,那是我們接受的最具挑戰、最艱難的一個專案,』蓋茨說,『Windows 95 是一項開創性專案,在完成之後備受好評。』

蓋茨表示,Novell 只是無法在 Windows 95 發佈時及時的推出 WordPerfect 相容程式,而且微軟自主開發的 Word 軟體實際上表現更好。蓋茨稱,到 1994 年時,Word 在文書處理軟體中排名第一,高於 WordPerfect。

WordPerfect 原本擁有接近 50% 的市場份額,但是在微軟 Office 辦公軟體佔據市場後,其份額迅速下滑至不到 10%。

微軟認為,Novell 份額下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直到 Windows 95 發佈數月後才推出相容該系統的 WordPerfect 軟體。蓋茨在發給微軟高管的電郵中稱,這是一次『重要勝利』。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