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近半年輕父母愛用 iPad、iPhone 等設備教育孩子!

iPad 成為家長下載兒童教育類 APP 最青睞的移動設備;應用程序是否有趣、能激發孩子學習興趣是家長最看重的 APP 特性。近期,一教育機構攜手新浪教育頻道和工程師爸爸網站對幼兒家長進行了『父母對兒童教育類 APP 使用行為調查』,得出上述結果。

調查顯示,家長認為在移動設備上使用兒童英語教育類 APP 最大的好處是:有大量豐富內容(70.8%)、激發學習興趣(68.3%)、可以不斷更新(66.6%)。   

49.6% 的家長會『用移動設備教孩子學習』,22% 的家長僅『用移動設備觀察孩子學習』。
家長最常用的兒童教育類 APP 為兒童讀物、故事、兒歌、童謠類 APP(64%),其次為兒童認知百科類(59.3%)。兒童字母、詞彙、語言類 APP 佔 45.1%,在 3~6 歲的兒童中,使用這類 APP 的比例佔 40.1%,7~10 歲兒童中這一比例升至 48.5%。隨著年齡的增加,家長讓學齡兒童使用語言類 APP 的比例明顯增長。   

該教育機構青少兒學校教務總監提醒,無論使用何種 APP,家長都應注意 APP 只是輔助教學的工具,不可能完全取代家長對孩子的面授輔導。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