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專利訴訟不休,蘋果 iPad 3 顯示螢幕或棄三星轉夏普!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Gigaom 報導,美國投資銀行 Jefferies 分析師皮特·米塞克(Peter Misek)週二在一份投資報告中稱,他本人此前收集到的信息表明,由於蘋果與三星之間的法律訴訟大戰正愈演愈烈,蘋果已考慮不再從三星手中採購用於 iPad 3 平板電腦、iPhone 5 LTE 手機以及 iTV 機頂盒的顯示螢幕,而是轉向從日本夏普採購此類零部件。

米塞克表示,自己最近曾前往日本,並與多家蘋果零部件供貨商進行了接觸。米塞克稱,鑑於蘋果和三星的關係日益緊張,因此在蘋果新款產品顯示螢幕採購事宜上,夏普將受益良多。

就目前而言,iPad 3、iPhone 5 LTE 以及 iTV 皆屬蘋果尚未正式發布的產品。此前有媒體報導稱,由於 iPad 2 上市後大受消費者歡迎,蘋果已決定加快推出 iPad 3 的步伐。如果進展順利,iPad 3 最早有望於明年第一季度期間上市。與 iPad 2 不同,蘋果對 iPad 3 的硬體指標有著更高要求,如針對 iPad 3 的顯示螢幕,蘋果有望採用名為『Retina』的超高顯示螢幕技術。另有傳聞稱,iPhone 5 將採用尺寸更大的顯示螢幕。

米塞克週二還下調了對 iPad 今年第四季度出貨量的預 ​​期,即由原先的 1700 萬部下調至 1400 萬部。此前有報導稱,蘋果正削減 iPad 零部件採購規模,華爾街分析師因此將今年第四季度 iPad 出貨量平均下調至 1300 萬部。但米塞吉認為,華爾街分析師 1300 萬部的預期,並沒有將蘋果 iPad 零部件庫存、iPad 3 將於今年第四季度期間開始生產以及夏普市場份額增長等因素考慮在內。

近日有報導稱,蘋果已做好生產 iPad 3 的各項準備工作。DigiTimes 上週一則報導稱,蘋果本月期間已從三星、LG 和夏普等公司手中採購了 200 萬塊顯示螢幕面板,今年 10 月相應採購量為 100 萬塊。這些顯示螢幕將用於明年 1 月正式開始生產的 iPad 3 當中。本週一美國市場研究公司 DisplaySearch 也發布研究報告稱,三星、LG 和夏普已開始為蘋果 iPad 3 生產分辨率為 2048*1536 的顯示螢幕。

法律大戰 

今年 4 月,蘋果首先對三星提起法律訴訟,稱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和平板電腦涉嫌侵犯蘋果的多項技術專利,並認為 Galaxy 系​​列產品的外觀設計及功能幾乎完全抄襲蘋果 iPhone 手機和 iPad 平板電腦。對於蘋果的起訴,三星隨後在韓國、日本、德國以及美國等國對蘋果提起反訴。

截至目前,蘋果與三星之間的法律訴訟大戰已蔓延至全球 20 多個國家和地區,雙方在這些國家和地區中相互起訴,要求當地法院頒布禁令,以禁止對方產品在相應市場銷售。前不久德國和澳大利亞法院分別作出臨時裁決,禁止三星 Galaxy Tab 10.1 平板電腦在這兩個國家中銷售。

有報導稱,蘋果和三星今年 10 月期間曾舉行會談,以討論如何維持兩家公司之間的長期採購 / 供貨關係。但米塞克及其他多個消息來源認為,由於蘋果與三星的法律訴訟大戰沒有任何緩解跡象,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已很難維持原有水平,蘋果因此決定逐步減少從三星採購的零部件規模。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