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郭台銘:富士康明年造 30 萬機器人,保證不裁員!

世界最大代工企業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 19 日表示,2012 年富士康將以日產千台的速度製造 30 萬台機器人,用於單調、危險性強的工作,提高公司的自動化水平和生產效率。雖然當前全球製造業正值低谷,且明年全球經濟形勢不明朗,但富士康『保證明年不裁員』。
郭台銘是在富士康內部進行的 2011 年富士康優秀基層員工頒獎儀式上作上述表示的。此次郭台銘的發言明確了富士康『機器人戰略』的近期目標。

富士康科技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廠商,2011 年在『財富』全球企業 500 強排名第 60 位,僅在大陸就擁有近 120 萬名員工,其中多數從事電子產品製造工作。

正在深圳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富士康還展出了自己的 LED 顯示和雲計算相關產品。這些跡像都顯示,這一『代工巨頭』正在加快轉型。

郭台銘當天還透露,富士康集團內部的 3 至 5 家公司正在籌劃上市,富士康將進軍新的領域。

郭台銘表示,機器人的出現不會影響在職員工。他承諾,雖然 2012 年經濟形勢仍不明朗,『但富士康保證明年不裁員。員工是富士康最重要的資產』。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