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西部數據收購日立硬碟業務獲得歐盟有條件批准!

在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斥資 43 億美元收購日立(Hitachi)硬碟業務的交易已經獲得了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有條件批准。前提是該公司必須同意首先出售旗下部分資產。據悉,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已經於上週做出了相關決定。

西部數據和日立分別是目前全球第二大和第三大硬碟生產商。西部數據於今年 3 月對外正式公佈了收購日立硬碟業務的計劃,此舉旨在為西部數據開發下一代數據存儲技術而積累更多的競爭優勢。   

歐盟反壟斷事務署署長喬亞奎·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筆交易完成之前,西部數據的資產剝離將有助於全面恢復該行業內部的健康競爭機制。』   

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西部數據已經同意將會出售部分生產 3.5 英寸硬碟的主要生產資產,其中就包括一家生產基地。歐盟委員會還指出,此前另一家硬盤製造商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在收購了三星電子的硬碟業務之後,就降低了該行業內部的競爭。   

此外西部數據還同意將會向出售的旗下業務轉讓或授權知識產權,並轉移部分員工和硬碟組件生產的供應。   

歐盟委員會表示,只有在為這些剝離的資產找到買家後,西部數據才能夠正式完成收購日立硬碟業務的交易。而剝離資產的最終收購方同樣也需要獲得該委員會的批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