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打個翻身仗,惠普 TouchPad 平板市場佔有率第二!

市場調研機構 NPD 週二發佈了一分報告,顯示了目前除了評估 iPad 之外,其他平板電腦的市場佔有率情況,而排位第一的居然是即將絕版的惠普 TouchPad。儘管平板電腦已經成為了眾多 PC 企業重點發展的物件,然而蘋果的 iPad 依舊會努力試圖將這些未來的競爭對手扼死在繈褓之中。

11 月 23 日消息,根據 NPD 的報告結果顯示,從今年 1 月到 10 月期間,美國的平板電腦銷售情況,不包括 iPad 系列,總共達到了 120 萬台,總共獲得了超過 4.15 億美元的零售業績。如果在算上周邊設備的話,不包括 iPad 的平板電腦市場的價值將高達近 7 億美元。

儘管這一資料看上去十分龐大,但是蘋果在截至2011年9月的第三季度中已經通過iPad系列產品的銷售獲得了超過69億美元的驚人業績。
在平板電腦產品的市場佔有率上,可以從上表中看到惠普的 TouchPad 居然佔據了除 iPad 外平板電腦市場份額的第一位,但是這裡的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惠普宣佈即將停產該產品,並且以每台 99 美元的跳水價進行拋售後的結果。

在除去蘋果 iPad 以外的市場份額當中,繼惠普之後的排名分別是三星,約占剩餘市場份額裡的 16%;華碩佔據了 10%;摩托羅拉約占 9%,同時宏碁也只有 9%。此外 RIM、東芝以及 HTC 都沒有進入前五名。

NPD 的行業分析部門副總裁史蒂芬·貝克爾(Stephen Baker)在一篇報告中指出:『平板電腦市場上充斥著老牌的 PC 以及手機品牌,同時也包括了不少低價位的入門企業。由於零售商店裡的貨架展位有限,同時所有平板電腦都將面臨著蘋果先發優勢的嚴峻挑戰,因此不是所有的品牌都將能夠獲得成功。』

而隨著亞馬遜和 Barnes & Noble 在本季度推出了更加廉價的平板電腦之後,可以預見在不遠的將來,平板電腦的廝殺將會更加白熱化。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