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光碟機之死!

美國科技資訊網站 CNET 週六撰文指出,由於蘋果 MacBook 產品線可能全部或大部分放棄使用光碟機,加之 Ultrabook 也會仿效這種做法,光碟機被逐步淘汰也就不足為奇了!

以下為文章概要:

新一代 MacBook Air 將不配置光碟機。據科技博客網站報導,老款 MacBook Air 幾乎在 2010 年晚些時候全部售罄。蘋果目前計劃在英特爾『Ivy Bridge』處理器明年出貨時,推出不搭載光碟機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Ultrabook 也將加入蘋果的行列,這勢必會加速光碟機遭淘汰的步伐。外界預計最多將有 50 款 Ultrabook 超輕薄筆記型電腦產品在今年的消費電子產品展(CES)上亮相,它們將全部不支持光碟機,因為 Ultrabook 所追尋的超輕薄設計必定會捨棄光碟機。
搭載 Windows 8 的 Ultrabook
如果不是過去戴爾、惠普和東芝等 PC 廠商認可焦點小組(focus group)的研究方法,光碟機或許消失地更快。蘋果與 PC 廠商不同,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向來輕視焦點小組。事實上,喬布斯認為在產品真正擺在他們面前以前,消費者根本不知道需要什麼。於是,蘋果面向他們推出了 MacBook Air,而消費者最終​​也會轉變思路。   

但這一次加速光碟機淘汰進程的力量不是消費者,而是整個 PC 行業。提出 Ultrabook 概念的英特爾已經採用了喬布斯式思維,驅動消費市場向超輕薄筆記型電腦轉型。英特爾 Ultrabook 平台事業部總經理埃里克·里德(Erik Reid)本週表示:『我們不會坐等這一切發生。我們會構建一個美好藍圖,這從根本上講就是此次轉變的目標所在。』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