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美網站年度『最傻最天真』的 25 個密碼評選出爐!

在高科技如此發達的現在,每個人都擁有很多不同的用戶名和密碼。但是,你的密碼夠好?夠安全嗎?據美國雅虎新聞網 19 日報導,新聞博客網站 Mashable 報導,密碼管理應用提供商 SplashData 總結出 2011 年度最差 25 個密碼。入榜密碼大多有規律可循,多為鍵盤上的臨近鍵或常見姓名。對此,專家建議,為了保障網路安全,最好常換密碼。

大多有規律可循

據 SplashData 公司介紹,他們通過分析黑客張貼在網上的數百萬個被盜用戶名和密碼,才得出這個最差密碼排行榜的。在這裡,『最差』則意味著最容易被人猜中,最容易被黑客盜走。

入榜密碼大多有規律可循,多為鍵盤上的臨近鍵或常見名字,例如『123456』、『abc123』、『Michael』等。最常見的密碼是 password(密碼的英文)。把其中的字母 O 改成數字 0 似乎是個聰明辦法,但事實上這個密碼也上榜了!名列第 18 位。

專家建議常換密碼

來自電腦防毒軟體諾頓公司的網路安全專家西蒙·埃爾森表示,一旦網路犯罪分子盜取賬號,他們就很有可能偷取用戶信息,廣泛發送詐騙信息。因此,建議大家常換密碼,同時在換密碼的時候要盡量避免重複。   

『目前網路安全存在一個最大的隱患,就是許多人在給不同賬戶設置密碼時喜歡用相同的密碼。但是一旦遭受黑客攻擊,你的所有賬戶都變得很不安全,因為一旦破解了第一個賬戶,你其他賬戶也都破解了。』   

此外,埃爾森介紹,在創建密碼時,最好把數字、字母和符號都用上。此外,最好不要用出生日期之類的個人信息、有規律的序列排號或者數字、字母的重複。

2011 年年度最差 25 個密碼   
  1. password(密碼)   
  2. 123456   
  3. 12345678   
  4. Qwerty(電腦標準鍵盤)   
  5. abc123   
  6. Monkey(猴子)   
  7. 1234567   
  8. Letmein(讓我進)   
  9. trustno1(不信1)   
  10. Dragon(龍)   
  11. Baseball(棒球)   
  12. 111111   
  13. Iloveyou(我愛你)   
  14. Master(主人)   
  15. Sunshine(陽光)   
  16. Ashley(人名)   
  17. Bailey(人名)   
  18. passw0rd   
  19. Shadow (影子)   
  20. 123123   
  21. 654321   
  22. Superman(超人)   
  23. Qazwsx   
  24. Michael   
  25. football(足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