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Win7 檔案總管,不要存我的搜索記錄,好不好?

這是一篇新手入門的文章,主要涉及到用組策略工具來實現,本來想用註冊表方式,但是很多人之前反應:對於使用註冊表部份會有點害怕。今天就和各位聊聊 Windows 7 系統中檔案總管自動記錄搜索記錄的隱私處理問題,分成 2 個部分來說吧!

1、單個刪除 Win7 檔案總管搜索歷史記錄

在下拉列表中,滑鼠放到想要刪除的地方,按下鍵盤上的 Delete 刪除鍵,就可以把目標詞刪除掉,如下圖所示:
2、如何一勞永逸的禁止掉 Win7  檔案總管的搜索記錄自動記憶功能

現在,按下『Win 鍵 + R 鍵』打開運行,輸入『gpedit.msc』並運行,打開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在左邊的導航欄定位到:『使用者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 元件』→『Windows 檔案總管』,在右側列表中定位找到『關閉在 Windows 檔案總管搜尋方塊中顯示最近搜尋項目』。雙擊,把『尚未設定』改為『已啟用』,然後點『確認』退出即可。
現在再打開 Windows 7 檔案總管看看,是不是即時生效不再記錄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