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好文欣賞『不要因為有了選擇而去錯過』!

人因為有選擇,所以變得違反規則......

一般人生活在現今繁榮的經濟體系下,在任何人、事、物中都有很多的選擇,也因為有太多的選擇,所以舉棋不定、猶豫不決變成了大部份人的習慣。

當你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時,你可能開始懷疑是不是他們的比較好吃?所以每當拿起菜單目錄看到林林總總一大推的菜名,你只好又開始舉棋不定啦!

當你看到朋友、同學日子過的不錯,你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入錯行、選錯公司了,於是三心二意、工作不力,下場只好每下愈況。

當你逛街看到美女、辣妹,你可能懷疑自己是不是娶錯老婆、交錯女朋友?回家便沒好臉色看!感情怎麼會好?

也因為選擇多了,更容易使自己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記得有次正好遇到一位友人正為車事和他老婆吵架,勸了很久,這位友人都聽不下去,於是我問這位相當愛車的友人︰

『假如這輩子你只能買一部喜歡的車,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

友人很興奮的說︰『那我會用最好的機油、準時保養、常常洗車.........。』

我邊點頭微笑邊聽他講了一大堆,這時我又問︰

『那假如這輩子你只能娶一個老婆,也不能換,那你會如何對待她?』

這時友人臉一紅,摟著老婆伸手跟我握手說︰………

『我知道答案了!』一瞬間友人看老婆的眼神都變了...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如果沒有選擇,生命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

靠著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了,在消失與浮現不斷的重複之中獲得解放與安慰。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吧........

『在身邊默默為你付出的人,我們往往都不懂得珍惜,不要因為有了選擇而去錯過..身邊的寶...』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