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如何在 Windows 7 和 Mac OS X 之間共享印表機?

儘管微軟的 Windows 7 確實是微軟歷史上最熱賣的操作系統,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全世界範圍內所有操作系統裡 Windows 的佔有率正在被蘋果的 Mac OS 所蠶食。不管兩虎相爭的事情,我們來看看二者之間的一些互聯互通問題,別擔心!比喝水還要容易的多!

出於工作或者其他原因,許多人都在自己家和辦公室中設置了一個小型的局域網路,這樣我們就可以實現印表機的網路共享。只需一台印表機,即可滿足所有電腦共享使用。

現在最流行​​的電腦操作系統就是微軟的 Windows 系統和蘋果的 OS X 系統。蘋果 Mac OS X 10.3 以上的系統,支持和使用 Windows 系統的電腦共享一台印表機。首先我們把網路設置好,然後確定印表機和電腦分別與局域網路連接好。接下來,我們就來告訴各位如何將一台印表機連接到裝有 Win7 和 OS X 的不同操作系統的電腦上。    

一、Win7 操作系統的電腦設置
1、點擊螢幕底部的『開始』按鈕
2、從彈出的列表中選擇『控制台』    
3、選擇『程式和功能』    
4、點擊『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5、打開『LPD 列印服務』
6、確定印表機設置為共享

二、Mac OS X 操作系統的電腦設置
1、啟動應用程序
2、選擇實用工具
3、選擇印表機設置工具
4、按住 Option 鍵並單擊『更多印表機』按鈕
5、從頂部選單中選擇高級
6、在 LPD / LPR Host 協議中,選擇印表機的設備地址
7、在 URL 對話框中輸入://PCName/ PrinterShareName,即印表機的設備地址
8、點擊『添加』按鈕

通過以上操作,即可實現在 Win7 和 OS X 操作系統下的印表機網路共享。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