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傳摩托羅拉輸不起,官司若敗要賠蘋果 162 億美元!

由於蘋果週五澄清,該公司今年 11 月確定的 27 億美元債券為年度資料,因此倘若摩托羅拉移動未能在德國的官司中取勝,便有可能最終賠償蘋果 162 億美元。

為了彌補因為摩托羅拉提前啟動針對 iCloud 的禁令所造成的損失,該公司去年 11 月確定了 27 億美元的債券。但在週五的聽證會上,蘋果進一步澄清該數字為年度資料。而摩托羅拉的律師團曾經提到,該案有可能持續到 2018 年,因此最終的債券可能價值 162 億美元。

該案是摩托羅拉在全球起訴蘋果 iCloud 侵犯其現有同步技術專利的眾多官司之一。儘管此前有報導稱,摩托羅拉至少有望在德國的一起官司中獲勝,但蘋果仍然有權針對上訴過程中遭遇的損失制定債券額度。

根據德國法律規定,永久性禁令可以提前執行。換句話說,如果摩托羅拉在初審中獲勝,便可以在被告申請上訴前執行該禁令。但如果禁售令終審被推翻,該公司卻會因此而背負責任。
不當執行禁令的補償將以債券的形式支付,蘋果去年 11 月確定的債券價值為 27 億美元,但週五最終澄清,這是每年需要支付的金額,因此需要乘以解決該案所耗費的年限。

儘管可能因此背負債務責任,但部分專利持有者有時仍會提前執行禁令,並有可能促成全球糾紛的解決。在本案中,雙方已經在全球範圍內發起多項專利訴訟。穆勒還認為,蘋果有可能是希望利用巨額債券威懾其他競爭對手。

目前還不清楚法院是否會同意蘋果的債券估值,但如果蘋果的確能夠證明涉案產品每年能在德國創收 27 億美元,這一數字就會被法院接受。

德國法院將於 2012 年 2 月 3 日作出裁決,穆勒預計,法院屆時將會披露蘋果債券的價值。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