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診斷 2011 年蘋果,移動市場意外的 10 個失誤!

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今年實現了一個豐收年。但是,蘋果今年確實有一些失誤,對它的財務業績和品牌都產生了不利的影響。下面是 eweek.com 網站列出的蘋果在 2011 年讓移動市場意外的 10 個失誤。

1、iPad 2 缺少 4G 功能

iPad 2 缺少 4G 連接功能是蘋果方面的一個重大疏忽。平板電腦是設計用於移動應用的。使用者需要在路上連接到這些設備。如果蘋果為這種平板電腦帶來 4G 連接功能,這對於需要更快速度移動瀏覽網際網路的消費者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更重要的是這將消除三星 Galaxy Tab 10.1 平板電腦的一個關鍵優勢。

2、iPhone 4S 電池問題

蘋果 iPhone 4S 因為一直存在電池問題而受到抨擊。一些觀察人士稱,電池問題 iOS 5.0.1 系統中也沒有很好地解決。就算電池修正不是一個重要問題並且 iPhone 4S 仍然銷售很好,蘋果不應該在這種手機上市之前發現和解決這個問題嗎?本文作者唐·賴辛格(Don Reisinger)曾使用過 iOS 5 測試版並且在早期版本的軟體中遇到一些電池問題。這個軟體隨著時間的推移在變得更好,但是,蘋果顯然沒有做足夠的工作徹底修復這些問題。

3、Siri 很好,但是未準備好

大約每一個人都同意這樣的觀點,未來的介面互動將通過語音技術。因此,蘋果推出 Siri 的決定是正確的。然而,這個軟體沒有達到應有的智慧程度。就問 Siri 一些高級的問題就會讓它崩潰。許多 iPhone 4S 使用者已經因此放棄了 Siri。也許蘋果以為 Siri 已經為黃金時間的應有做好了準備。但是,情況並非如此。


4、大尺寸 iPhone 顯示幕在哪裡?

據最新的報導稱,蘋果正在計畫為 iPhone 5 配置更大尺寸的顯示幕。這是很好的。但是,它今年在哪裡?環顧移動領域,包括 HTC、三星和摩托羅拉在內的一些公司提供 4 英寸顯示幕。而蘋果的 iPhone 配置 3.5 英寸顯示幕。蘋果今年應該推出與競爭對手同樣大的顯示幕。
5、位置跟蹤的失策

蘋果做了很好的工作讓使用者忘掉了今年年初出現的 iPhone 位置跟蹤問題。iPhone 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基本上能夠記錄使用者的準確位置。這個問題引起了隱私團體的極大不滿。蘋果利用軟體升級解決了這個所謂的『瑕疵』。但是,這個問題是蘋果的一個恥辱。

6、iPhone 重大升級版在哪裡?

在發佈 iPhone 4S 之前,大約每一個人都說蘋果會提供一個重大升級版 iPhone 5。人們當時說,這種手機會配置更大尺寸顯示幕、4G 連接功能、採用新的設計和近距離通訊技術。遺憾的是,蘋果表現的不好。蘋果推出了一個反覆運算的升級,讓許多消費者希望得到更多東西。

7、有太多的專利訴訟

蘋果在全球範圍內與三星展開了激烈的專利糾紛。蘋果爭辯說,它只是設法保護自己的智慧財產權。但是,在這個過程中,蘋果使自己看起來很壞。沒有任何消費者喜歡阻礙市場中技術創新的法律訴訟。雖然蘋果贏得了一些起訴三星的案子,但是,蘋果也失去了一些東西。換句話說,他們陷入了僵局。現在不是放棄訴訟的時候嗎?

8、iCloud 局限性

蘋果的 iCloud 服務是一個很好的第一步。但是,它本來可以做的更好。例如,這個服務不允許使用者在雲中傳送視頻內容和音樂。事實上,它基本上僅僅是一個同步服務。iCloud 本來可以有更多的功能。這裡希望蘋果將來會認識到 iCloud 的潛力。

9、蒂姆·庫克令人乏味的演示

在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今年年初辭去 CEO 職務之後,蘋果舉行一個特別新聞發佈會推出 iPhone 4S 手機。這個會議顯示了蒂姆·庫克(Tim Cook)如何管理該公司和成為一個活潑的偶像式的 CEO。然而,庫克在舞臺上僅呆了幾分鐘,讓他的高管做其它的許多演示。這絕對不是賈伯斯的風格。庫克不是賈伯斯。但是,他的乏味的演示損害了消費者和股東對這個 CEO 的支援率。

10、繼續忽略蘋果電視

客廳是一個有潛力的數十億美元的行業。儘管如此,蘋果一直不願意進入這個領域。在去年推出新的蘋果電視之後,蘋果基本上忽略了這種設備和這個娛樂市場。這是一個錯誤。蘋果電視很可能擁有蘋果在客廳占統治地位的鑰匙。現在差不多是蘋果應該認識這個事情的時候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