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CEO 網路受歡迎度調查:賈伯斯最好,巴茨最差!

美國市場行銷機構 Zeta Interactive 近日根據對全球大公司的網路議論,編制出『最受好評』和『最受差評』CEO 榜單。已過世的史蒂夫·賈伯斯登頂『最受好評』榜單,而雅虎前 CEO 卡羅爾·巴茨以 58% 的負面評論率成為『最受差評』CEO。

Zeta Interactive 使用資料採擷軟體掃描了全球約 2 億個博客,以及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網站,收集了用來形容各大公司 CEO 的詞彙,並按照每位 CEO 所受的正、負面評價進行排名。對於賈伯斯,評價中有 92% 為正面,僅 8% 為負面。常被用來形容這位蘋果已故領導者的詞彙有:『天才』、『高瞻遠矚』、『傳奇』、『啟示』、『偶像』等。根據 Zeta 統計,賈伯斯平均每天被提到 1488 次。
排名第二的是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他受到了 91% 的正面評論。Zeta 首席執行官迪圭多稱,貝索斯的高分得益于亞馬遜推出的 Kindle 大獲成功,亞馬遜網站得以繼續增長這一事實。

Zeta 還統計出了五位『最受差評』CEO。雅虎前 CEO 卡羅爾·巴茨得到的負面評議比例最大。今年 9 月,巴茨被雅虎董事長一個電話毫不客氣地解雇了。美國線上職業互動網站 Glassdoor 的資料顯示,巴茨離職時的公司內部支援率僅為 33%。而她離職後,雅虎盤後股價大漲了近 7%。

李艾科擔任惠普 CEO 不到一年就遭到解職,排名『最受差評』CEO 第五位。在他任中,惠普的股價從 40 美元左右暴跌到了 22 美元。

黑莓製造商 RIM 公司的麥克·拉紮裡迪斯同樣進入『最受差評』CEO 名單。10 月,該公司曾經歷了持續多天的全球性服務中斷事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