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棄傳統桌面,ARM 版 Win8 平板只要 Metro 介面?

Windows 8 再起風雲,基於 ARM 的 Win8 平板電腦,有可能徹底和 x86 時代的傳統桌面說再見,獨享全新的 Metro 風格桌面。

早在今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微軟鮑爾默正式宣佈 Windows 8 將推出支援 ARM 處理器的版本;很不幸也在意料之中,英特爾隨即公開表示 ARM 支援的版本不可能相容現有的 Windows 應用程式。這便意味著 ARM 版 Windows 8 肯定需要進行革命性的進化。

微軟必須重新編譯針對 ARM 版本的工具代碼:包括 Office 辦公軟體以及其他微軟的產品。使用者將會覺得無論介面設計、應用程式還是遊戲體驗,和過去到處都不一樣。
Wintel 聯盟依舊堅固無比,基於英特爾的 Windows 8 平板將具備傳統桌面和 Metro 桌面,以保證使用者不同需求。但對於與 ARM 的合作,在刺痛英特爾的同時,微軟還需要為其做出更多的付出;本質上,ARM 版 Windows 8 只具有 Mtero 介面這個挑戰不錯,將更有針對性的向最大競爭對手蘋果 iPad 發起衝擊,也許是條全新的出路。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