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蘋果內部規定洩漏:對散播或討論謠言『零容忍』!

美國科技博客 9to5Mac 披露的蘋果內部行為準則顯示,該公司對員工在網際網路上使用社交網路、博客等工具的方式做出了嚴格規定。

根據蘋果的規定,員工不得在網際網路和公開論壇中談論任何與蘋果直接相關的資訊。其中較為值得關注的幾條資訊如下:
  • 員工不能使用博客、維基、社交網路以及類似的網際網路工具展開內部溝通。
  • 員工不能以任何方式在個人網站上討論蘋果。員工被嚴格限制在任何與蘋果相關的網站上發表評論。
  • 蘋果對散佈謠言採取零容忍態度,員工也禁止與使用者討論傳言。碰到這類情況時,員工都要遵循如下回答方式:『蘋果不對尚未正式發佈的有關決策、產品、程式或推廣的傳言發表評論。』
  • 蘋果要求員工對工作和私人郵寄地址加以區分。規定寫道:『公司會提供一個免費的 .mac/.me 電子郵寄地址,用於與工作無關的電子郵件。請使用這一郵箱和其他個人電子郵箱展開這類交流。』
與多數企業一樣,蘋果也要求員工在個人網站和社交網路上公佈免責聲明,以防止外人誤以為某些觀點來自蘋果。倘若違反規定,都有可能被公司開除。

該內部規定最後還特意強調:『最後,請不要發佈或洩露任何蘋果政策的內容。這些文檔是為蘋果員工準備的,無意公開發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