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德國:蘋果,請就『間諜軟體風波』做出解釋!

據國外媒體報導,德國數據監管機構要求蘋果就手機安裝使用 Carrier IQ『間諜軟體』帶來的隱私問題做出解釋。

德國巴伐利亞州數據保護局 ​​負責人托馬斯·克拉尼格(Thomas Kranig)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辦公室已經致信蘋果,要求提供關於這款軟體的信息。蘋果日前已經表示停止支持 Carrier IQ 的軟體。克拉尼格表示:『我們在媒體上看到了這款軟體可能帶來的隱私問題,因此決定要求蘋果提供細節。蘋果最好決定停止使用這款軟體。』

Carrier IQ 最近飽受爭議,該公司開發的一款軟體被指責記錄手機用戶的敏感信息。一位名叫特里弗·埃特哈特(Trevor Eckhart)的安全研究人員發布報告稱,Carrier IQ 的軟體可以收集用戶數據,包括用戶所處的位置、鍵盤錄入情況,以及手機運行的程序。用戶通常並不知曉自己的手機安裝了這款軟體,而且無法關閉它。
美國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已在周四敦促這家軟體開發公司透露更多信息,包括這款軟體的作用、它是否向第三方發送數據等。蘋果德國發言人喬治·阿爾布雷切特(Georg Albrecht)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蘋果女發言人納塔莉·哈里森(Natalie Harrison)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已經在大多數 iOS 5 設備中停止支持 Carrier IQ,並會在未來的軟體升級時完全刪除。在診斷數據發回蘋果時,必須經用戶選擇同意共享,如果用戶同意,數據會以匿名方式發送並加密,當中不包括任何個人信息。我們沒有紀錄擊鍵次數、信息、或者其它個人信息,我們也不會這樣做。』

美國移動運營商 AT&T 和 Sprint Nextel 均於對使用 Carrier IQ 軟體做出辯護,稱這款軟體收集的數據只是用於改進服務質量。另外美國最大的移動運營商 Verizon 無線則表示,該運營商從未在旗下銷售的手機中添加 Carrier IQ 軟體。

Carrier IQ 軟體是應運營商的要求安裝在手機裡的。這款軟體在後台運行,記錄用戶活動。Carrier IQ 於早些時候發布聲明稱,軟體並不收集任何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不會記錄、儲存和傳輸任何文本消息、電子郵件、圖片、音頻或視頻內容,只是收集類似於短消息是否發送成功、哪款應用耗電量大之類的信息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