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豐田觸控式螢幕外殼概念車:輕輕一碰,外觀變幻!

日本汽車巨頭豐田推出了一款可以立即改變外觀的汽車,名為『Fun-Vii』(Vii 為汽車互動式網際網路的英文首字母縮寫)。使用者只需按一下按鈕,Fun-Vii 便會改變外觀。如果所有人都購買這款汽車,噴漆工作將成為過去。


Fun-Vii是一款概念車,車身外殼採用觸控式螢幕,不僅允許駕駛者改變顯示的圖案,同時也可讓車子登錄經銷商網站,進行檢驗。
Fun-Vii 的內外均可顯示不同圖案。



有趣的是,Fun-Vii 的車門還會閃爍一條問候語,向主人表達問候。在東京車展舉行前,豐田揭開了這款可變臉概念車的神秘面紗。公司總裁豐田章男表示:『汽車必須能夠喚起我們的情緒,否則的話,就不是一輛好車。』
豐田推出的可變色概念車,名為『Fun-Vii』,堪稱一個巨型智慧手機。



目前,這個汽車巨頭還沒有制定 Fun-Vii 量產計畫。豐田指出 Fun-Vii 旨在驗證一系列未來可融入到汽車設計的技術。這個汽車巨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款汽車代表著豐田對未來的展望。未來,人、社會和汽車將彼此聯繫在一起。』
除了 Fun-Vii 外,豐田的另外兩款電動概念車也揭開神秘面紗,分別是 FT-EV III 和 FCV-R(燃料電池車:真實 & 革命的英文首字母縮寫)。

FT-EV III 是一款四座椅電動汽車,在豐田 iQ 的基礎上研發。它採用鋰離子電池,每次充電可行駛 65 英里(約合 104 公里)。目前,豐田正在大力研發電動汽車技術,計畫在 2012 年推出一款可滿足短途旅行需要的電動汽車。

FCV-R 是一款實用的氫燃料汽車,體積與家用車相當,一次充電可行駛 430 英里(約合 692 公里)。2015 年,豐田將推出商用燃料電池汽車。

Toyota unveil smartphone car for Tokyo Motor Show:
TOYOTA CONCEPT NEW 2011 Fun-Vii Tokyo Motor show: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