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挑戰蘋果 Siri,Win8 將內置微軟 Tellme 語音助理?

一年前,微軟為 Windows Phone 設計了 Tellme 語音助理;一年後,蘋果 iPhone 4S 的 Siri 語音助理襲遍全球。微軟明顯起個大早,趕了晚集;別忘了!平板電腦的概念也誕生在偉大的微軟。無怪乎,微軟首席戰略與研究官曾酸溜溜的說,『蘋果 Siri 不算什麼,能如此成功只是行銷做得好罷了!』

正應了『禍從口出』,有好事的網友特意製作了兩則微軟 Tellme 大戰蘋果 Siri 的視頻,無奈皆是以微軟挑戰失敗告終;知恥而後勇,微軟表示將會努力提升 Tellme 的功能和使用者體驗。(相關視頻,參見文末)
近日微軟發佈了 Xbox 類似 Windows 8 的新介面,並增加了必應的語音搜索功能,依賴 Kinect 即可實現。現在蘋果 Siri 市場大賣,再加上微軟已是『有技術無約束』,國外有專家預測,微軟很可能為 Win8 插上語音的翅膀,增加類似於 Tellme 的語音助理功能。

有如此大的市場需求,不少協力廠商廠商已是迫不及待了;微軟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儘快為 Windows 平臺發佈語音助理技術;當然,到時別再忘了加強行銷宣傳!

相關文章:


微軟 TellMe 挑戰蘋果 Siri,慘不忍睹!
知恥而後勇,來看微軟未來更強的 Tellme!
公平的較量,微軟 TellMe 再戰蘋果 Siri!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