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安全大漏洞!臉書又糗,祖克伯密照全曝光!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又被踢爆安全出現大漏洞,駭客利用臉書網站所提供『不當照片』通報工具的瑕疵,取得用戶不願公開的寫真,就連『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與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的一系列居家照,也讓網友一覽無遺。
最早發現這一漏洞的,是某個網路健身論壇成員,他們發現透過臉書的不當照片通報工具,舉報某用戶的大頭貼照屬於『裸露或色情照片』,就可以利用這項工具,進一步檢視該用戶儲存在網站上不對外公開的照片。

一群駭客獲悉此事後,利用同樣手法取得網站創辦人祖克伯未公開的十四張照片,包括他為女友準備餐點、抓著一隻雞、照顧小狗以及和歐巴馬總統會面等鏡頭。
據報,祖克柏的照片以不具名方式張貼在臉書上。包括 Cnet 旗下 ZDnet 等部落格均張貼來自祖克柏個人蒐藏的照片。祖克柏曝光的照片,都是他居家生活照,沒有限制級內容。
駭客將這些照片貼在『駭客新聞』(Hacker News)論壇網站上,北卡羅來納州一位軟體工程師隨後將照片連結網址張貼在照片分享網站『Imgur』上,並寫下標題:『該修正那些安全缺陷了吧,臉書』。

針對這一尷尬情況,臉書聲明表示已緊急修正這一安全漏洞,並宣稱受影響的用戶有限,但並未公布有多少用戶的私人照片因此流出。擁有大約八億五千萬用戶的臉書已不止一次被揭露安全存在漏洞,這次連自家老闆的私人照片也全都露,確實令他們顏面無光。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在公布上述祖克伯的照片之前,曾徵求『臉書』許可,該公司則回應這些照片已流入公領域,他們不會針對此事打侵權官司,顯然相當認命。

臉書隱私爭議事件:
  • 2011/12:『檢舉』功能出現大漏洞,被檢舉者相簿內照片全都露
  • 2011/09:推『訂閱』功能,用戶一舉一動全顯示在跑馬燈動態,須請朋友手動取消訂閱
  • 2011/02:臉書新功能,讓臉書可與智慧手機內的電話資料同步,導致用戶的手機、辦公室電話號碼都會在臉書上顯示
  • 2011/01:規定用戶須以『本名』登錄,許多以綽號、英文名字註冊的網友一度遭停權
  • 2010/10:媒體揭發臉書絕大部分應用程式,都把用戶 ID 傳給追蹤網上活動和賣廣告的公司,洩露用戶隱私
  • 2009/12:逕自修改設定,將用戶基本資料預設為『公開』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