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英國政府招聘:懂破解,年薪 2.5 萬英鎊!

各位想成為 007 龐德的同事嗎?現在機會來了!據英國『每日郵報』2 日報導,近日,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一反傳統,在網上舉辦程式破解比賽,公開招聘無師自通的駭客及數學天才,希望藉此吸納傳統『間諜搖籃』:牛津、劍橋兩大學府以外的人才,以遏止日益嚴重的網路犯罪,追趕上電腦科技的發展步伐。

解謎網頁成初試內容

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設立了一個解謎網頁,然後通過『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論壇等社交媒體傳播,對網路安全有熱情的人會更頻密地收到消息,從而參與招聘程式。情報機構發言人指,比賽目的是提高 GCHQ 的知名度,招攬沒有受到傳統網路知識影響的人。這種模式可更快捷地篩選出合適人選。
參與者需在 7 小時內,從一格格亂數字及字母中解讀出關鍵字。成功破解程式後,網站就會自動跳轉到 GCHQ 招聘網頁。當局不擔心程式答案會在網際網路上流傳,稱有助於日後的招聘。

年薪只有 25 萬

但是據一名曾在政府通訊總部任職的人介紹,儘管這份工作任務繁重,其薪水卻非常有限,年薪只有 2.5 萬英鎊(約合新台幣 1183750 元)。同等職位,在私人企業工作員工的薪水至少是這個的兩倍。因此,薪資問題導致政府通訊總部面臨巨大的員工短缺問題。

據他介紹,這也是為什麼政府通訊總部此次大規模公開招聘的原因之一。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工作強度如此大,薪酬卻如此低。在私人企業,我可以輕鬆賺到 8 萬英鎊(約合新台幣 3788000 元)。』

招聘條件:
  1. 只限英國居民參與
  2. 曾經參與非法駭客活動者將不被聘用
招聘網址:http://canyoucrackit.co.uk/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