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電腦世界贊同 IDC 預測:明年升級 Win8 的不多!

Windows 8 未發先熱,不管正面評論還是負面口水,只要參與的人多就證明了這個東西的熱度。IDC(美國國際資料公司)對明年 Windows 8 的升級看衰,認為 Windows 7 足夠好,Win8 缺乏讓普通電腦使用者升級的動力,移動設備使用者和新使用者才是 Win8 的主力。而 IDC 的觀點竟被『電腦世界』(『Computer World』)認同,大家認同還是認為自己被代表呢?一起來看一下:

IDC 在剛剛出爐『全球系統基礎設施軟體 2012 年 10 大預測』報告,認為微軟的 Windows 8 對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說意義不大,將很少有人會選擇升級到 Win8。IDC 認為 2012 年移動終端設備的採購支出會和 2011 年一樣依然會超過普通個人電腦,2012 年移動設備將出貨近 9 億台,大大超過 PC 的 4 億台。
對於 IDC 的看法,『Computerworld』也保持了同樣的觀點,認為 Windows 8 確實不足以吸引 Win7 使用者升級,他們認為微軟之前放出的 Windows 8 開發者預覽版本中並沒有提供什麼讓人感到特別新鮮和實用的功能。儘管微軟推出了適合觸控的新 Metro UI 開始介面,但是這對 PC 使用者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新的開始介面用在 PC 電腦上,只會引發更多的軟體相容性問題,這對企業使用者來說是很難接受的。

當然,新使用者肯定會樂於使用 Windows 8,畢竟有所改進而且適合新設備,但是踴躍升級的,不要指望會有很多。

對於這個,大家覺得呢?反正我們是不認同,因為電腦上的 Win8 系統對性能、功能的改進非常多,例如 PDF 直接閱讀、直接支援虛擬光碟機、支援一鍵恢復出廠設置、支援系統設置的雲端同步……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