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跌得少,蘋果終成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週三蘋果的市值首次正式超過埃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這反映出投資者對高科技增長前景的信心超過了對石油行業盈利能力的信心。
雖然兩家公司當日股價都下跌,但埃克森美孚下跌更多。收盤時蘋果市值為 3372 億美元,埃克森美孚為 3308 億美元。週二蘋果曾在盤中首次超越埃克森,但在收盤時又被反超。 
與埃克森的較量是在蘋果經歷了 14 年的改造,從單純的電腦公司轉變為智能電話和數位音樂等眾多產品的銷售商之後出現的。此前蘋果已先後超過微軟、IBM 和英特爾,成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利潤

上季度蘋果利潤增長了一倍多達到 73.1 億美元。但即便如此,該公司的利潤難以與埃克森相比。分析師估計,9 月結束的本財年蘋果淨利潤將接近 260 億美元,而 2011 年埃克森的淨利潤約為 420 億美元。而兩家公司的營收差距甚至更大。蘋果本財年營收預計為 1081 億美元,而埃克森美孚將達到 4816 億美元。

股價 

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已上漲了 13%。當日蘋果股價下跌 2.76%,收盤報 363.69 美元/股,市值為 3371.7 億美元。總部位於得克薩斯州歐文的埃克森美孚股價下跌了 4.41%,收盤報 68.03 美元/股,市值為 3307.7 億美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