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數學不再難:谷歌一搜,圖形函數計算結果就有了!

12 月 6 日消息,據專門關注搜索產業發展動向的美國科技博客網站 SearchEngineLand 報導,谷歌技術工程師阿迪·阿維多爾(Adi Avidor)週一在一則博文中宣佈,谷歌搜索結果頁面中已增加了圖形函數計算器功能,全球數學愛好者只需在谷歌搜索框中鍵入需要計算的數學函數,谷歌搜索結果頁面將在頂部返回相應圖形運算式。
谷歌搜索結果頁面增加圖形函數計算器功能
SearchEngineLand 指出,谷歌新增加的圖形函數計算器功能,可視為對另一家網際網路搜尋引擎 WolframAlpha 相應數學計算器功能的回應。WolframAlpha 服務於 2009 年 5 月正式上線,曾一度被外界喻為『谷歌殺手』。與谷歌搜索服務不同的是,使用者在 WolframAlpha 搜索框鍵入需要查詢的問題後,該搜尋引擎將直接向使用者返回答案,而不是返回一大堆網頁連結。

阿維多爾表示,使用者在谷歌搜索結果頁面看到圖形函數運算式後,還可用滑鼠點擊這結圖形,從而對這些圖表進行放大 / 縮小操作。阿維多爾稱,多數瀏覽器已支援谷歌這項新增功能。
心形圖案
可對圖形進行放大縮小操作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