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探秘微軟 Windows 8 新 ARM 平臺的 3 大幫派!

可知道微軟 Windows 8 將支援 ARM 這種單晶片架構?是的,早在 2010 年網路上就曝光了這個內幕消息,那麼各位對 ARM 晶片瞭解有多少?是否知道智慧手機上 90% 以上都跑著 ARM 晶片?當各位看到微軟演示 ARM 晶片的 Win8 平板電腦的時候,是否還知道明年還會有 ARM 晶片的筆記型電腦?再深一步,知道 ARM 晶片有幾家嗎?知道中國的聯想使用哪家的晶片嗎?知道微軟限制晶片廠商選擇品牌電腦生廠商合作夥伴數量嗎?

答案就在這裡:

微軟內部要求高通、德州儀器、英偉達這 3 家 ARM 晶片廠商必須錯開合作夥伴,每家公司只能選擇兩家品牌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製造商合作(一家是主承包商、一家是次要承包商),受微軟的這條限制,品牌電腦廠商也因此選擇了站隊:
  1. 高通公司的品牌電腦製造商選擇了三星和索尼
  2. 德州儀器則選擇了東芝和三星
  3. 英偉達選中的是聯想和宏基
上面的站隊中大家能看到,三星同時是高通的主合作方,又是德州儀器的次合作方,而中國的聯想則是 NVIDIA 的主合作夥伴。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