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皮蛋上榜『全球最噁心的』食物!

中國的美食皮蛋似乎外國人永遠理解不了。繼美國 CNN 將皮蛋列入全球最噁心的十大食品後,美國知名雜誌『福布斯』網站前日也把皮蛋列為全球最噁心的『美食』之一。
『福布斯』的專欄作家傑夫·貝爾科維奇寫道,全球化使得『地球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接觸各種陌生『菜餚』。儘管這些菜餚可能在它們的『家鄉』廣受好評,但對外國人來說只能歸咎於『排斥』兩個字。

他稱,臭雞蛋、昆蟲的幼蟲,以及流經貓的消化道的豆子,這些都是一些『極端烹飪美食』。

文章同時指出,鑑於一般的經驗法則,如果你是來自歐美的遊客的話,那麼一些食物可能在挑戰西方人的『美食概念』。例如:中國的皮蛋,經過數月的醃製,直至其變成灰色、綠色或是褐色。

『燕窩』這道美食,則是一道有著猶如『鼻涕一樣口感』的獨特口味的菜餚。同樣的,在中國您也可以找到『醉酒蝦』這樣的菜餚,利用強烈的酒精刺激活蝦,而在吃時似乎還能感覺到它們在扭動。

西方媒體屢次將皮蛋評選為最噁心食品之一,主要還是東西方飲食文化的差異造成的。喜歡皮蛋的人還是會吃,這一事件並不會影響皮蛋在亞洲區的銷量受影響。

『福布斯』網評十大噁心食品

  1. 乳酒:用馬奶發酵而成,在中亞大草原地區很受歡迎 
  2. 冰島幹鯊:將鯊魚肉發酵後切成小片,但鯊魚肉味很難聞 
  3. 蛇酒:亞洲很多人相信通過喝蛇酒能夠增強體質 
  4. 巴盧特(煮毛蛋):清晰可見未成形的鴨子,這是菲律賓美食 
  5. 貓屎咖啡:咖啡豆經過印尼果子狸消化後排出,用這個做成咖啡 
  6. 醉酒蝦:通過強烈酒精的刺激,『蝦』能『活靈活現』地展現在您面前 
  7. 燕窩:雨燕的鳥巢可要價不菲,每公斤高達 1 萬美元,而用『燕窩』做成的湯也味道獨特 
  8. 皮蛋:把雞蛋用黏土、灰、石灰和鹽醃製數周而成
  9. CasuMarzu:這種羊奶酪含有活的蠅蛆 
  10. Smalahove:以羊頭作為桌上佳餚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