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iPhone 4S 水貨氾濫:一早一晚暴跌 4000 港元!

蘋果新款手機 iPhone 4S 上週五剛剛在全球六國開售,香港就收到了水貨手機。這批由非官方途徑進入市場的手機,一開市就開出了驚人高價:一台新手機售價 1.38 萬港元。但令賣家始料不及的是,太多商家想吃頭啖湯,導致市場水貨太多,手機售價在一天內就跌破了萬元大關,早晨和晚上買同一款手機,價差竟然達到了 4000 港元。

香港的『華強北』水貨降價

iPhone 4S 於上週五率先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六國開售。由於澳大利亞開售時間最早,且當地版本的手機又沒有加鎖,使得澳大利亞市場的手機很快就出現外流情況。當天晚間,就有第一批水貨手機運抵香港的『華強北』先達市場。   

上週六一開門,香港大量蘋果迷就湧向先達市場,排隊購買新款蘋果手機,受『物以稀為貴』的影響,這批跨海而來的新鮮貨,當然也被商家開出了高價:一台 16GB 的手機開價 1.38 萬港元,但高昂的價格依然抵擋不住蘋果迷的熱情,當天上午就有多台手機售出。   

但令賣家始料未及的是,同行間想賺這筆錢的人太多了,大量商家都從不同渠道購到了蘋果手機,市場內到處都是售賣蘋果的商家,到中午時分,這款手機的售價就下調至 1.18 萬元,到晚間時分,這款手機的手機就跌破萬元大關,一天累計跌價超過 4000 元。
來自加拿大的手機 17 日上市

經過日前的大跳水之後,昨日先達市場的 iPhone 4S 售價開始穩定下來,16GB 的售價約 1 萬港元。但先達市場的零售老闆告訴南都記者說,今日起來自加拿大的 iPhone 4S 也會運抵香港,貨源充足可能使得該款手機的價格有望在本週三左右回落至萬元以下,原因是加拿大的稅率比澳大利亞更低,其中 16GB 的版本當地購買只需 6000 多港元,比澳大利亞低 1000 港元。   

據香港蘋果玩家測試,新款手機的上網速度要優於老款,登錄同一網站,iPhone 4 需要 20 秒才能完全連接上,4S 則在 10 秒以內即可。而 4S 的內置鏡頭也由以前的 500 萬像素提高至 800 萬像素,從現場拍攝照片來看,雖然肉眼觀察差別不大,但將照片存入電腦後放大,則明顯可看出新款手機拍攝的照片更加細膩。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