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義大利研製彈鋼琴機器人,19 根手指速度超過人類!

義大利發明家馬特奧-蘇茲研製了名為『Teotronic』會彈鋼琴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有 19 根手指,彈琴速度超過任何人類,此外它還能一邊彈琴與唱歌,『Teotronic』是頭一遭能夠同時做這些事情的機器人。

發明家蘇茲表示『Teotronic』歷時 4 年研製,造價超過 3000 英鎊

義大利發明家蘇茲表示『Teotronic』歷時 4 年研製,造價超過 3000 英鎊(約合 4735 美元)。這位現年 34 歲的發明家說:『我一直痴迷於機器人和機器人技術。如果發現自己能夠研製出一個可以演奏任何歌曲或者音樂作品的機器人,你一定感到非常興奮。19 指設計賦予『Teotronic』更快的演奏速度,超過人類。』

造型可愛的『Teotronic』實際彈鋼琴的影片情形:
蘇茲之所以採用 19 指設計的原因在於:這一手指數量是 Teotronico 能夠演奏所有曲調同時速度超過人類的最佳之選。令人感到吃驚的是,Teotronico 還能區分琴鍵變化速度,演奏不同的曲調。它的眼睛裝有攝像頭,讓它看到觀眾的反應並與他們進行互動。   
造型可愛的『Teotronic』擅長彈鋼琴,而且彈琴速度比人類還快
蘇茲說:『Teotronico 的左手負責低音鍵,右手負責旋律線,左右手均有額外的手指。它的手指數量幾乎是人類的兩倍,能夠向琴鍵施加更大的壓力,是一個出色的鋼琴演奏者。它的系統中存儲了一系列歌曲,能夠利用語音識別系統和面部表情與觀眾互動。Teotronico 已經在很多私人派對上表演,成為嘉賓的寵兒。我希望這種機器人能夠讓音樂產業發生革命性變化。』

邊彈鋼琴邊唱歌的『Teotronic』: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