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WiFi 無線上網,不可不知的 6 點安全建議!

Wi-Fi 使用戶能隨時隨地使用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上網,同時也引發專家對其安全和隱私擔憂。如果一直保持在線狀態,陌生人可能使用用戶家 Wi-Fi 網路連接犯罪。例如:今年三月,美國布法羅一居民夜裡被 FBI 持槍攻入住宅,調查結果發現其隔壁鄰居強迫兒童賣淫,使用該居民 Wi-Fi 網路傳播。  
為保護用戶安全以及隱私,行業組織 Wi-Fi 聯盟公佈以下 Wi-Fi 安全使用建議:

1、打開家用路由器安全功能
近 6 年來任何 Wi-Fi 路由器都設計有 WPA2 安全連接技術,通過加密保護隱私信息不被洩露。   

2、檢查設備使用指南,了解如何啟用安全功能
WPA2 新設備普遍安全設置開啟簡單,只需按下『Wi-Fi 保護設置』鍵。   

3、設置複雜密碼
WPA2 允許用戶知曉連接家庭 Wi-Fi 網路的使用者。Wi-Fi 聯盟建議至少使用 8 位複雜密碼。   

4、訪問加密訪問記錄的網站
建議用戶訪問含 HTTPS 的網站地址。近年一些網站如:谷歌 Gmail、微軟 Hotmail、Facebook 都採用了 HTTPS 加密。   

5、避免隨意自動連接 Wi-Fi
並非世界上 1400 萬個 Wi-Fi 公共連接點都是安全的,請確保使用 WPA2 連接。   

6、使用 VPN 加密
建議經常旅行的用戶使用 VPN 虛擬專用網路技術。許多大公司提供 VPN 技術使員工安全傳輸公司數據。若公司未提供 VPN,建議在市場購買 VPN 設備。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