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谷歌推出 3D 地圖服務,XP 用戶無法使用!

10 月 17 日,來自國外媒體的消息,谷歌近日更新了地圖服務,用戶即日起可以在地圖中瀏覽 3D 場景。但該服務要求使用 Windows 7、Vista、OS X 10.6 或更高版本系統。

谷歌的這項服務通過 WebGL 標準實現,該技術標準允許把 JavaScript 和 OpenGL ES 2.0 結合在一起,通過增加 OpenGL ES 2.0 的 JavaScript 綁定,WebGL 可以為 HTML5 Canvas 提供硬體 3D 加速渲染,借助系統顯卡在瀏覽器裡流暢地展示 3D 場景和模型,創建複雜的導航和數據視覺化效果。

『這離我們實現在瀏覽器內進行 3D 地圖與真實世界的互動這一夢想又前進了一大步』谷歌地圖與地球副總裁布萊恩•麥克靈頓(Brian McClendon)在博客中寫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新版谷歌時,用戶需要使用 Chrome 14 或 Firefox 8 版本以上的瀏覽器才可以證實使用。用戶登陸谷歌地圖後,點擊『嘗試新功能』按鈕,便可以體驗新推出的 3D 谷歌地圖功能(前提必須用戶打開 MapsGL 選項)。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