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就這幾天,全球人口數量將達到 70 億!

據英國『每日郵報』10 月 16 日報導,聯合國日前發布報告稱,全球人口數量將在未來幾天內達到 70 億,而第 70 億個嬰兒最有可能出生在亞太地區。這一龐大的人口數字再次引發了人們對糧食供應和醫療保障的擔憂。
報導稱,全球人口從 60 億增長到 70 億所用的時間僅有 12 年,第 70 億個嬰兒最有可能出生在亞太地區,比如:印度孟買,因為這裡的人口增長率遠高於世界其他地區。聯合國官方估計到 2025 年,全球人口將達到 80 億,本世紀末將達到 100 億。   

專家說,人類對食物、住宅、醫療保障等的需求越來越大,資源將比以前變得更加緊張。人口增加意味著每個人平均擁有的土地和水源變得更少。目前工業發達國家人口已經基本穩定,未來人口增長主要出現在發展中國家。   

人口增長帶來的負面影響最先體現在貧窮人口身上,主要問題是如何為新生人口提供糧食。人口老齡化是工業發達國家面臨的另一難題,拿日本為例,其 65 歲以上人口在過去 20 年內幾乎增加了一倍,這給養老金和醫療保障系統都造成重壓。   

據悉,2011 年世界人口增長率為 1.1%,這意味著到今年年底將有 7800 萬人出生,比 1968 年最高峰時下降了 0.9%。哈佛大學人口統計與發展部教授戴維·布魯姆(David Bloom)說:『隨著人口增加,許多發展中國家在提供糧食、淡水、住宅以及能源等方面將更加困難,同時也會對衛生、安全以及經濟增長造成影響。』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