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往天上一拋,球形相機 360 度拍照!

台北時間 10 月 17 日消息,近日德國的設計師推出了一款很有創意的球形相機,它可以讓人以不同的視角進行拍攝,得到平時無法得到的有趣照片。這款球形相機名為『拋擲式全景球形相機』。來自德國柏林的 5 位設計師採用了 36 個手機用的攝像頭並將其集成入一個球體內,當你將它高高拋棄,它便能記錄下從你頭頂上空拍攝的圖像。整個過程非常簡單,你只需進行設定,讓相機球在飛到最高位置時自動拍攝即可。

這個項目小組在網站上寫道:『相比傳統相機,超廣角相機拍攝的圖像和人類的視野接近。通過全景相機的拍攝,它會讓我們有真的置身那一高度的感覺。』
這可不是玩具,這個綠色小球集成了 36 個手機攝像頭,可以拍攝 360 度全景圖像在你身後!
高高拋起,它可以讓你看到你身後的廣闊視野
一位測試者準備拋棄小球進行測試,隨後將在筆記型電腦上實際查看效果
這就是小球在空中拍攝的效果
然後你只需接住掉下來的相機球,並將照片導出到電腦上,現在你就可以隨心所欲的點擊滑鼠轉動圖片,看看當你拋出相機球時你身後都有些什麼人,欣賞從自己頭頂上方俯視的感覺。這樣瀏覽大概很像是用谷歌街景到處查看的感覺,你可以點擊放大,以此查看更多細節。

這個小小的迷你相機球通體淡綠色,看上去更像是一個玩具而不是什麼高科技產品。目前這款相機還未上市銷售,研製者在網站上表示他們正在爭取投資,以便能實現產品的量產計劃。

這款相機球的 5 位發明人分別是喬納斯·菲爾(Jonas Pfeil),克里斯丁·海德布蘭德(Kristian Hildebrand),卡斯滕·格里姆托(Carsten Gremzow),伯納德·比科爾(Bernd Bickel)和馬克·阿列克夏(Marc Alexa)。他們都居住在柏林。整個項目的靈感來自菲爾的一篇學位論文,而阿列克夏和格里姆托都是他的指導老師。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