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華為怒了!批評美國政府干預收購!

華為一改此前對美國政府相當恭敬的語調,對美國市場准入政策終於做出直言不諱的批評。『不要再人為製造恐懼。如果你有什麼要說的,那就拿出證據來。』英國『金融時報』17 日援引華為對外事務副總裁威廉·普拉默(William Plummer)的話稱,美國應當詳細說明『無事實根據的』國家安全擔憂。
『金融時報』評論說,自美國從 2008 年起系統化地阻止該公司收購美國資產以來,此番言論代表著該公司迄今所作出的最果敢的回應。

華為在美國市場已經屢次受挫,多起併購均被美方以『擔憂國家安全』為由干預掉。不久前,美方決定禁止華為參與建設美國的全國應急通信網。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凱文·格里菲斯日前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美國政府『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不會讓華為參與上述通信網項目。但格里菲斯拒絕透露『國家安全考慮』的具體內容以及這個決定是如何達成的。商務部一名官員表示,在作出這一決定之前進行了周全的考慮,還與美國的其他有關部門進行了磋商。根據世貿組織(WTO)規則,各國在抱有國家安全憂慮的情況下可免於遵守某些貿易規則。

『我們在很多事上被要求拿出透明度。好吧,如今該輪到對方了。我們希望看到與這個決定有關的一些問責過程和透明度。在這件事上,恰當程序在哪裡?』普拉默表示。 

美方從未公開承認其對華為的具體擔憂,但是一些官員卻頻繁指責華為缺乏透明度。 

為能取得美國市場,華為採取了增加透明度的多種策略,包括承諾其設備可以利用第三方機構進行安全檢測,並且聘請了美方資深人士幫助遊說美國政府。 

但是從目前看,這些功課沒有獲得美方積極回應。 華為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但是至今為止在美國市場還沒有大的建樹,華為迫切將在美國市場有所​​作為,但是屢屢碰壁。 

目前華為在美國有 1500 名僱員,去年它在美國的商品和服務開支為 61 億美元。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