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Windows 7 下重置列印子系統:解決常見印表機問題!

印表機出現故障絕對是個讓人頭疼不已的事情,偏偏有時候印表機驅動什麼都一切正常,但就是無法列印,那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一起來看一下 Windows 7 系統下的一個絕招,通過重置列印子系統來解決常見的印表機問題。

不過☆數位夢想☆先在此不厭其煩要交待的各位,一定要提前做好註冊表備份工作。當然,沒必要備份全部註冊表,僅需針對本文修改處的註冊表節點進行備份即可。

好吧!開始吧!

1、用『系統管理員』登錄系統,點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exe』,點確定。

2、展開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滑鼠右鍵點擊選單中的註冊表→『匯出』註冊表文件。如果不小心對註冊表的操作有錯誤的話,可以雙擊導出的文件以導入。
3、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Environment\Windows NT x86\Drivers』,刪除『Version-2』和『Version-3』子鍵。如果註冊表中只有『Version-3』,就僅需刪除『Version-3』的子鍵。
4、刪除『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Printers』下的任何子鍵(不要刪除 Printers 本身)

5、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Environment\Windows NT x86\PrintProcessors』,刪除任何不是以下鍵值的子鍵:

『winprint』

6、展開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Providers』,刪除任何不是以下鍵值的子鍵:

『Internet Print Provider』
『LanMan Print Services』

7.展開至『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Print\Monitors』,刪除任何不是以下鍵值的子鍵:

『BJ Language Monitor』
『Local Port』
『Microsoft Document Imaging Writer Monitor』
『PJL Language Monitor』
『Standard TCP/IP Port』
『USB Monitor』
『Windows NT Fax Monitor』
『AppleTalk Printing Devices』
『LPR Port』
『Microsoft Shared Fax Monitor』
『WSD Port』

8、關閉註冊表編輯器

9、刪除以下文件夾中的任何文件及子文件夾: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2』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3』

如果只有『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w32x86\3』,就只需將其刪除即可。
10、重新啟動電腦,測試印表機。

基本上常見的那些故障都能夠順利排查,祝各位能夠用這個辦法徹底解決印表機罷工的問題。最後這個方法不僅僅適用於 Win7 系統,XP 或者 Vista 系統下一樣同理。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