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英特爾:Ultrabooks 攜手 Windows 8 打天下!

Dell World 2011 大會(戴爾舉辦於美國奧斯汀)上,英特爾總裁兼 CEO 歐德寧談及 Windows 8 在英特爾芯片上的前景,同時認為過去幾年 PC 的發展是遲緩的。歐德寧向業內的在座高管們表示,英特爾愛著 PC ;同時相信合作夥伴戴爾也是一樣熱愛著 PC。他繼續說到,英特爾和微軟已經建立了美妙的合作關係,PC 業正在其道路上順利前進,因為它們依舊如此的有用。
歐德寧認為:一定程度上,近幾年 PC 業的增長是遲緩的,我們也在思討著讓 PC 業騰飛起來。而英特爾的解決之道便是藉助於 Ultrabooks。將確保設備的便攜性,人性化;同時有能力幫助員工完成高容量的工作。 英特爾的 Ultrabooks 已經著眼於 Win8 的合作,而且 Windows 8 的早期開發和英特爾的合作是十分密切的;基於英特爾架構的 Windows 和 Ultrabooks 特製的外形,將會給顧客和 IT 工作者終極體驗。歐德寧表揚全新的 Windows 8 系統,一個大優勢便是在個人電腦和平板上支持相同的軟體和能力。 

歐德寧建議在座的重量級觀眾考慮 Windows 8 和英特爾的架構,或者說更廣泛的 X86 架構。要知道,那些傳統的應用將只能運行於 X86 的傳統模式。英特爾高級副總裁 Renee James 曾詳細介紹了 Windows 8 的一些變化;微軟也曾透露其 ARM 和 X86 架構策略。

Renee James 卻曾放出狠話,『我們不會讓競爭對手的版本兼容我們的應用程序,這輩子想都別想!』。

早在英特爾年初作出『不兼容』決定的時候,微軟曾公開發表聲明稱:『我們認為英特爾的表態從事實和道理上都是有錯誤的。』但後來微軟 Windows 部門總裁希諾夫斯基也澄清:X86 程序的確不能兼容在 ARM 平台上。 

但希諾夫斯基也曾不無所指地說:Metro 平台上的應用程序價值定位就是減少能耗,因此更適合 ARM 平台;儘管也支持 X86 架構,但他還是擔心 X86 版本的應用並不關心省電問題。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