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免費無線上網:珠海正式開通 43 處 WiFi 熱點!

常跑大陸的朋友有福了!珠海政府 WiFi 通項目日前正式開通,珠海市通過政府採購方式,由珠海電信建設 40 多個熱點分佈在口岸廣場、公園、酒店、客運站,向全體市民提供免費高速的無線接入服務。市民可登錄珠海市各政府服務網站、各級政府門戶網站及百度、新浪等 10 餘個大陸國內門戶網站,查詢政府信息、民生服務信息及新聞等。據介紹,珠海是廣東首個開通政府 WiFi 的城市。

通過手機登錄珠海政府 WiFi 後,藍天下的珠海漁女出現在歡迎頁面中,只要選擇『市民免費登錄』,就可以瀏覽珠海旅遊局、橫琴新區官網等政府網,以及百度新聞、新浪等大型門戶網站,網頁打開速度較快。登錄首頁上有免費網站列表可查詢,不在其中的網站就無法通過公共 WiFi 打開。   

據介紹,珠海政府 WiFi 通由珠海市政府招標,珠海電信建設,首期 47 個無線熱點已經啟用 43 個,剩餘 4 個也即將開通。熱點在主城區分佈較廣,包括市政府、市行政服務中心等政務服務區域,口岸廣場、板樟山公園等公園、廣場、旅遊景點,以及人民醫院、圖書館等醫療衛生、文體單位。珠海科工貿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珠海政府 WiFi 通尚在試運行階段,希望市民提出改進意見,市民不懂得使用 WiFi、出現問題或有意見建議時,可撥打服務熱線 4008809991,有 24 小時人工服務。   

據統計,截至目前珠海市無線寬頻網路覆蓋率已達 68%,除了政府提供的免費 WiFi,廣大市民還可以通過電信、移動和聯通 3 家營運商提供的商業無線寬頻。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