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谷歌:很快,我們將公佈 Android 4.0 源代碼!

10 月 20 日晚間消息,谷歌今日證實,很快將公佈 Android 4.0 的源代碼。

最初,谷歌一直根據『Android 開源項目』(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以下簡稱『AOSP』)開放 Android 系統的源代碼。但對於面向平板電腦開發的 Andr​​oid 3.0 Honeycomb 系統,谷歌並未公開其源代碼。

谷歌遲遲不公佈 Android 3.0 源代碼似乎有兩點原因,首先 Android 3.0 是針對平板電腦開發,而不是智能手機。其次,有谷歌員工暗示,Android 3.0 的許多源代碼不適合公佈。

但谷歌今日證實,將公佈 Android 4.0 源代碼。谷歌軟體工程師吉恩·曲魯(Jean-Baptiste Queru)稱:『AOSP 將再次發布源代碼,這意味著 Android 4.0 將根據 AOSP 開放源代碼。』
有業內人士稱,對於谷歌而言,開放 Android 4.0 源代碼意義重大。在 Android、Windows Phone 和 iOS 三大移動平台中,只有 Android 是開源平台。因此,谷歌此前並未提供 Honeycomb 源代碼讓許多社區感到失望。更重要的是,開放 Android 4.0 源代碼有助於第三方開發人員將新系統移植到舊手機中。

谷歌和三星周三在香港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代號為『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的新一代 Android 4.0 系統,以及基於 Android 4.0 的三星 Galaxy Nexus 智能手機。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