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對抗低價,蘋果明年將推 iPad Mini!

台灣『經濟日報』報導,來自上游組件供應商的消息稱,蘋果 iPad Mini 平板電腦顯示螢幕將採用 7.85 英寸面板,分辨率與 iPad 2 保持一致,預計將在明年上半年出貨。
友達是目前唯一提供該面板樣品的台灣面板製造商,觸控組件則由蘋果最大供應商宸鴻供貨,觸控 IC 載板則由景碩供貨。   

除友達外,韓國 LG 也已將樣品面板送至蘋果。友達自主開發的液晶平躺技術(ASVS)良率問題已經得到解決。奇美還在積極爭取成為 iPad Mini 面板供應商,而三星由於與蘋果專利戰升級,業界分析人士認為三星已經出局。   

亞馬遜推出的低價 Kindle Fire 引發了平板電腦市場的價格戰,為此蘋果將推出 iPad Mini 來應對亞馬遜的挑戰。更為重要的是,iPad Mini 針對的是新興市場,特別是內地市場,消費者對於蘋果產品異常狂熱,但是高關稅使得蘋果產品的銷售價格非常貴,iPad Mini 有望幫助蘋果拓展在內地市場的份額。   

業界人士稱,iPad Mini 面板尺寸為 7.85 英寸,分辨率與 9.7 英寸 iPad 2 保持一致。由於 iPad Mini 尺寸變小,但單位面積的分辨率反而增加 52%,畫質更高。再加上更低的售價,iPad Mini 預計將會在新興市場熱賣。   

iPad Mini 的觸控 IC 由博通供貨,IC 基板則由景碩提供。博通第三季佔景碩營收比重約 12%,由於 IC 前置期需半年,因此景碩第四季已新增 iPad Mini 訂單。   

此外,iPhone 4S 的無線射頻(RF)模塊由 Skywork 供貨。Skywork 已經拿下八成以上蘋果的 RF 模塊訂單,並且八成以上是景碩代工。由於近期 iPhone 4S 熱賣,Skywork 緊急向景碩追單,使得景碩第四季營收將再創新高。   

市場研究公司 Ticonderoga Securities 分析師布萊恩·懷特(Brian White)此前表示,蘋果將在明年前幾個月推出 iPad Mini。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