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法院『撐腰』:網站拒刪『差評』有理!

因要求網站刪除消費者發布的『差評』遭拒,北京一家禮儀慶典中心狀告『大眾點評網』,要求對方刪帖並賠償損失。16 日消息獲悉,丰台法院認定『大眾點評網』上的差評不構成侵權,判決駁回了禮儀慶典中心的訴求。
原告:

評差帖虛構事實


北京一家禮儀慶典中心訴稱,2009 年底,在大眾點評網上出現了一篇帖子,該篇文章虛構事實,對原告進行詆毀,使原告的商譽受損,生意受到影響。該禮儀慶典中心發現後,曾多次找到開辦『大眾點評網』的上海​​漢濤信息諮詢有限公司(簡稱:漢濤公司),要求刪除差評帖子,但遭到對方拒絕。該禮儀慶典中心請求法院判令漢濤公司刪除侵犯自己商譽的帖子,在其網站賠禮道歉、恢復名譽,並賠償經濟損失 1 萬元。

被告:
商戶可回帖澄清

在庭審中,被告漢濤公司代理人表示,如果得到負面點評,網站不會應商戶要求刪除。按照規定,如果得到負面點評,可以向網站提交書面申請,然後由專業人員對評價進行甄別。網站可以幫助商戶與發帖者進行溝通,商戶也可以在網站上對發帖者予以反擊。漢濤公司認為己方不構成侵權。

法院:

發帖者有權批評

丰台法院認為,消費者對產品或者服務質量享有公正評論權,發帖者有權對原告提供的服務給予批評、評論,甚至給予負面評價。按照中國大陸侵權責任法有關規定,網路用戶利用網路服務實施侵權行為的,網路服務提供者接到通知後,應當採取刪除、屏蔽、斷開鏈接等必要措施。但是,由於原告禮儀慶典中心未有證據證明涉訟的帖子侵害了其名譽權,故大眾點評網有權不採取刪帖等措施。法院判決駁回原告的訴求。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