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iPhone 5:喬布斯的真正遺作!

『下一代 iPhone(iPhone 5)是喬布斯從概念到設計成型全程參與的最後一個項目,因為這個緣由,它將為 iPhone 家族樹立全新的高標準。   

iPhone 5 將採用 iPhone 4 / 4S 相似的外形,螢幕比後者更大,並支持 LTE 4G 網路。』
這是投行 Rodman & Renshaw 分析師 Ashok Kumar 寫的一份備忘錄中透露的信息。如果消息屬實,意味著 iPhone 4S 不是喬布斯的遺作,iPhone 5 才是喬布斯人生餘光照耀下的產品。   

無獨有偶,CNET 的 Brooke Crothers 根據另一消息源,獲稱 iPhone 5 將『完全重新設計』外觀和內部都是重新設計,『喬布斯耗費了全部的精力在這個項目上,而由於精力有限,喬布斯並沒有參與 iPhone 4S 項目』。   

這是比較容易理解的,iPhone 4S 只是一個過渡性產品,與 iPhone 3G / 3GS 一樣,所以它的外觀與 iPhone 4 沒有大的變化,只是內部更新了在 iPad 上成熟應用的 A5 處理器,其餘的內存、加速器、陀螺儀都沒有變化。   

Crothers 認為『完全重新設計』是可期的。與外形(主要是螢幕大小)的變化不一樣,內部的變化也許不那麼受人關注,但同樣至關重要,『可能採用 iOS 6 和 Siri 2』。   

我們聯想到 10 月 4 日發布會上的一個細節,Tim Cook 在揭曉 iPhone 4S 的時候,強調了兩次『雙核處理器』,因為它是 iPhone 4S 硬體上的唯一重大變化。這一細節遭到蘋果另一創始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批評:『Steve 不希望我們考慮是否雙核處理器,而是怎麼去獲取我們想要的答案,如何與他人聯網』。如果把 Tim Cook 的強調理解為替過渡性產品搖旗吶喊,而不只是膚淺的硬體宣傳,那麼沃茲應該釋然了。   

接近喬布斯的人曾說,由於 iPad 項目的重要性,2009 年喬布斯剛做完肝臟移植手術(liver transplant)就馬上參與到 iPad 開發工作中;今年 6 月,喬布斯同樣是抱病發布了 iPad 2。

所以抱病參與 iPhone 5 項目的開發,是『勞模』喬布斯完全幹得出來的。或許,我們可以期待這是一個偉大作品。   

There is one more thing,Ashok Kumar 備忘錄中寫到的 iPhone 5 發佈時間是明年夏天的 WWDC 2012。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