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廣告業務疲軟,雅虎下調價格討好客戶!

雅虎目前正在向潛在購買方兜售公司,但是其核心廣告業務卻表現疲軟。為了吸引廣告商,雅虎將部分廣告位的價格下調了 5~15%。
雅虎廣告業務的疲軟態勢從廣告代理商的數據中就能反映出來,宏盟媒體集團(Omnicom Media Group)PHD 部門的總裁克雷格·阿特金森(Craig Atkinson)為一些公司負責 40~50 億美元的年度廣告開支,這其中就包括:星巴克、Gap 品牌。   

阿特金森稱,過去一年,其廣告代理商在雅虎上的投資與往年持平或略有下降。自從雅虎前 CEO 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被解僱以來,雅虎銷售主管羅斯·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和其他高管近幾週輪流拜訪阿特金森及其同行。   

阿特金森說:『他們表示『只要能夠獲得廣告業務,我們願意做到與之相關的一切』。』不過阿特金森也表示,其廣告客戶仍雅虎視為覆蓋大量用戶的一種方式,但不再像以前那樣必須購買。   

雅虎的廣告業務年營收 40 億美元,該業務任何的疲軟表現都會對其出售價格產生影響。包括圖形、互動和視頻廣告在內的雅虎顯示廣告業務佔據了雅虎總營收的 40%,但是上一季度的同比增長率只有 5%,然而此前一季度的增長率卻達到了兩位數。   

據廣告界高管披露,為了扭轉這種頹勢,雅虎開始討好其最大廣告客戶。近幾個月,雅虎已經將部分廣告位的價格下調 5~15%,這其中包括了雅虎主頁、郵箱登陸頁面以及動畫定制等功能。   

今年年初,為了配合迪士尼最新電影『加勒比海盜』的上映,雅虎還修改了主頁 Logo 的外觀。雅虎發言人稱,雅虎之前從未為廣告商這麼做過。   

此外,如果雅虎和廣告代理商就某一特別廣告的觀看流量存在分歧,雅虎也將按照廣告代理商的數據收費,而不是自己數據。廣告代理商高管稱,雅虎的這種處理方式以前很少見。

為了更好的與科技界競爭對手抗衡,雅虎還正與 AOL、微軟合作合併廉價廣告位的供應和存貨,這一舉動理論上也將提升廣告價值。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