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Mango 不斷湧現 Bug,微軟暫無修復計劃!

雖然微軟此前曾公開表示最新 Windows Phone Mango 更新十分順利,並已經開啟涉及全球 50% 用戶的第二波更新,但事實上 Mango 更新並非微軟所說的那樣成功。有國外媒體報導稱,不少升級 Mango 的用戶已經出現問題,包括:鍵盤、GPS 定位、桌面活動卡片(Live Tile)不一致、應用程序不穩定等一系列問題。
甚至有部分 BUG 相當明顯,例如:近距離傳感器 BUG(當 Mango 用戶通話的過程中,機子螢幕並沒有依據傳感距離自動關閉)。不過這些問題只在部分手機中比較明顯,尤其是 Samsung Focus(i917),但也有其他品牌型號的 Windows Phone 遇到相類似的 BUG。


外媒還表示,並非所有升級 Mango 用戶都遇到問題,有的完全正常或只遇到其中之一。有位 LG Optimus 7 更新 Mango 後表示,用戶在文字輸入過程中,虛擬鍵盤會隨機性地突然消失,原因未知,Bug 主要出現在發送電子郵件、編輯信息、寫 Tweet 和部分應運使用過程中。事實上,這個問題在 Mango Beta 中就已存在,微軟並沒有在正式版中修復。 


其他用戶碰到的問題還包括: 
  • 鍵盤準確度減少 
  • 桌面 Live Tiles 卡片即時狀態幾個小時也不更新,甚至完全忽略應用程序的狀態
  • 語音命令無法正常使用,出現 not registering(未註冊,僅 Samsung Focus)
  • 過度消耗數據流量,數據使用是 NoDo 更新時的 4 倍左右
  • 電池無法正常充電(僅適 LG Optimus7)
  • 使用輔助電纜聽 Zune 音樂時手機會隨機凍結,需複位才能正常(Mango Beta 已有)
  • GPS 完全無法定位(僅部分用戶)
目前為止,微軟並沒有正式公佈 Windows Phone Mango 升級的 Bug 細節,也沒有做任何解釋,更無法預知什麼時候會修復這些 Bug 漏洞,但 Mango 更新依然在有條不穩的進行中。相信這些隨機 Bug 將讓更多 Windows Phone 用戶失望,直接產生負面影響。對此,Mango 用戶只能等待微軟在適當的時間推出修正修復。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本留言處歡迎多加留言交流,但不歡迎垃圾留言及廣告留言
2、留言時可以使用部份 HTML 標記
3、對於教學文章介紹或軟體使用有問題歡迎提出,若站長沒回應表示不清楚該問題的解決方案
4、留言時請勿留下電子郵件,以免因搜尋引擎爬文而造成您的困擾,且站長不會寄相關郵件給您,僅會在留言區提供解決方案
5.站長保留不當刪除留言的權力,若造成不便尚請見諒